•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起晴暖回归 气温逐渐上升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2-04-18 10:20:00
分享:

  昨天,受冷空气影响,保定市天空云量增多。今明两天,保定市将转为晴朗的天气格局,气温逐渐回升,明天最高气温将达27℃,但昼夜温差仍然较大,早晚外出需适时添衣。

  保定市气温上升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8日,保定市阴转晴,东北风转西南风2-3级,气温7-22℃。19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气温9-27℃。20日,多云,南风3-4级,气温15-28℃。21日,多云转阴;22日,阴转多云;23日,晴转阴;24日,晴转多云。

  我省部分地区有弱降水

  昨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阴,张家口、承德、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沧州东部、衡水东部有小雨或分散性雷阵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雨。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沧州南部、衡水东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1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本周全国气温大转折

  昨天,南方有较大范围降雨,普遍以小到中雨为主。今明两天,南方降水将明显缩减。

  气温方面,在冷空气和降水影响下,昨天,西北地区东部以及南方大部气温仍以偏低为主,江南不少地方最高气温不足15℃,比常年同期偏低近10℃。

  本周开始,随着冷空气减弱、降水减少,各地将进入升温通道,气温低迷的格局将出现转折,气温将普遍转为偏高,累积升温大多会超过10℃。

  其中,北方升温更快,各地气温大多在19日至21日陆续达到高点。东北最高气温将达到25℃上下,西北、华北、黄淮等地则会接近或达到30℃。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