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涿州市科技局研发投入攻坚行动跑出“加速度”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孙韶蕾 申洪刚
2022-04-12 10:33:32
分享:

  为落实“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和县域科技创新跃升工作部署,涿州市科技局挖掘政策潜力,抢抓研发活动政策红利期,建立“四方协同”工作机制,创新完善“1+3+4+N”工作机制,研发投入攻坚行动跑出“加速度”。

  据介绍,“1+3+4+N”工作机制中的“1”指2022年研发投入“10%”的增长目标;“3”指由科技管理人员、乡镇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机构专业人员组成一组入企帮扶小队;“4”指分成4组帮扶小队同时对2022年重点研发投入单位的《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活动统计报表》《重点企业研发及相关情况》《医院科研活动及相关情况》《涿州市研发投入帮扶台账》4项内容进行现场帮扶;“N”指按照省市及涿州科技工作实际,对研发投入涉及的“N”项指标进行解释、宣传,在科技政策、组建研发投入台账、规范研发投入档案管理等现场帮扶事项,高效推进2022年研发活动归集帮扶。

  “1+3+4+N”工作机制按照“科技组织、属地配合、机构帮扶、企业主体、分批推进、统一部署、分工协作”要求,针对128家研发投入重点企业(单位),利用45天时间,依托省(市)政策支持,联合4家科技服务机构,分批次、分阶段逐企开展“上门”服务,建立帮扶工作台账,了解企业研发活动现状和未来需求,宣传对研发活动(特别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优惠扶持政策,从规范研发活动档案材料入手,认真查阅、严格把关,以清单的形式向被帮扶的每一家企业反馈,现场指导研发活动档案管理注意事项,深受企业好评。

  涿州市2022年研发投入帮扶活动持续时间长、方式多样、程序规范,截至目前,该市已走访企业128家,发放《涿州市科学技术政策汇编(上下册)》200套,力争完成研发投入10%的增长目标。

关键词:涿州,科技局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