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交警开始重点打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耿静 高峰
2022-04-02 10:45:10
分享:

  为有力遏制市区机动车噪音扰民,严厉打击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非法改装摩托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从3月26日开始,公安交警对改装、报废、无牌无证等违法摩托车加大了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公安交警共查获违法摩托车121例。

  行动中,交警采取定点执勤与巡逻纠违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组织夜间集中整治行动,“7×24小时”全天候、全时段加大巡逻管控力度,精准查纠“炸街飙车”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警将予以严厉处罚;对涉嫌犯罪的,警方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公安交警还将对查处的“炸街飙车”、非法改装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切实营造“零容忍、全覆盖”的严查严处整治态势,保障市民的平安出行。

  从3月26日起到目前,公安交警共查获违法摩托车121例,其中改装车4辆、无牌无证9辆、报废车8辆、准驾不符2辆、逾期未年检52辆、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46例。

  公安交警提醒,车辆非法改装是违法行为,交通安全隐患大,广大驾驶人不要为一己之私,寻求刺激,侵犯他人的安全和安宁,破坏城市和谐宁静的生活氛围。下一步,公安交警将持续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严查摩托车各项违法行为,努力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和安静宜居的工作生活环境。如发现摩托车违法行为,交通参与者可拨打122进行举报。

关键词:交警,打击,摩托车,交通违法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