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高速交警保定大队查处一台从事非法营运的私家车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阎赞宇
2022-02-08 16:1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阎赞宇)春运期间,高速交警保定大队认真组织开展重点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护航群众平安出行。2月7日下午,该大队查处并移送一台从事非法营运的私家车辆。

  据了解,当日14时许,高速交警保定大队民警接到报警,一辆冀FA牌照的白色东风小型汽车涉嫌非法营运,正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保定站口驶出高速,大队民警立即对该车辆进行布控拦截。

  经查,车上共有一名驾驶员和四名乘客,该车系驾驶员马某的个人车辆,车辆性质为非营运。在询问过程中,马某拒不承认自己非法营运的行为,也不配合民警的调查工作。于是民警将调查询问的重点转向四名乘客,给他们讲述了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带来的危害与后果,经过民警的一番耐心劝导,四位乘客和盘托出是从张家口火车站拼车到的保定,并且分别拿出了给马某的乘车微信付款记录。

  随后,民警通过该车的行车轨迹和乘客所陈述的行驶路线进行仔细比对,发现完全吻合。在充分确凿的证据面前,马某丢下侥幸心理,承认了使用私家车从事非法营运的事实。

  目前,该案移送保定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进一步处理。

关键词:高速,交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