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被列为市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任颖
2022-02-23 10:42:54
分享:

  为切实加强保定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进一步规范管理,提高救治水平,经市卫健委组织专家评估验收,省卫健委进行抽查,近日,保定市卫健委公布了全市4家市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位列其中。

  该院副院长毕晶被列为保定市母婴安全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北京儿童医院新生儿中心主任医师黑明燕及副主任医师李耿为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专家组线上指导专家,该院15名医护人员被列为保定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专家组成员。

  据了解,医院接受北京儿童医院托管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危重新生儿救治水平,新生儿科按国家卫健委妇幼处《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南(2018)》及《河北省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与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进行科室建设,确定了科室总体发展方向:建设成为集危重新生儿救治、转运、会诊、新生儿专科技术培训指导能力为一体的新生儿救治中心。随着科室开展院前急救+转运,及转运系统的逐渐系统化、成熟化及北京儿童医院专家指导,转运的危重病人逐年增多,危重病人救治能力也逐年提升,其中在极早超早产儿管理、新生儿消化道畸形合并肠穿孔及新生儿危重疑难杂症等方面处于市内领先水平。科室高年资主治医师段小户连续数年定期到各个县级医院会诊、指导治疗,使各县级医院新生儿救治能力有了大幅度提升。

  同时,新生儿科与新生儿外科资源整合,成为我市首家且唯一一家兼具内外科综合管理的科室。借助新生儿外科的优势、新生儿科熟练的PICC、脐静脉置管等中心静脉置管技术,以及专业的术后护理、内外科的联合诊治,使新生儿科成为我市唯一一家对新生儿外科疾病有诊治能力的科室。

关键词: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救治中心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