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满城区万余名师生签名共铸诚信校园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张亚德
2021-12-23 09:01:17
分享:

  12月21日,满城区“讲诚信、爱家乡、迎冬奥,共铸诚信校园从我做起”大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汉墓景区广场举行。该区万余名中小学师生郑重地在签名墙上签下名字,相约共铸诚信校园。

  冬日的汉墓景区广场上,孩子们身着汉服高声颂读《诚信颂》,深情阐释诚信的可贵。小篮球表演《我的中国梦》、曳步舞《飞扬吧少年》、太极拳《行去流水》、团体操《你笑起来真好看》……该区13所中小学的2000余名师生以充满活力和动感的表演,展现了对家乡文化的热爱,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该区教体局局长赵涛告诉记者,北京冬奥会火种灯的创意源于满城汉墓出土的长信宫灯,借“长信”表达对光明与希望的追求和向往。一盏古灯穿越千年,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与奥林匹克精神紧紧连结在一起。“讲诚信、爱家乡、迎冬奥,共铸诚信校园从我做起”主题活动正是一堂思想品德大课,目的就是让中小学生从小种下诚信的种子,用家乡文化滋养心灵,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家国情怀,以饱满的热情喜迎北京冬奥盛会到来。

  据悉,启动仪式后,该区各中小学还将围绕活动主题,在校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诚信校园创建活动。

关键词:满城,师生,签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