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京港澳高速小客车侧翻 民警借助警棍凿窗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阎赞宇
2022-01-21 09:45: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阎赞宇)近日,高速交警保定大队民警成功救援一名小客车驾驶员。

  据了解,1月19日,由于突然降雪路面积雪结冰,在京港澳高速石家庄方向保定路段,一辆小客车操作不当发生侧翻,占据了第二和第三行车道,小客车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内,身体受伤,无法动弹。驶来车辆纷纷躲避,情况十分危险。

  高速交警保定大队民警恰巧巡逻至此,立即在侧翻车后方摆放反光锥筒进行防护,用警车进行预警提示,一名民警跳上中央隔离带护栏指挥来车减速避让。由于侧翻小客车车门变形无法打开,辅警在通知施救单位和120急救人员赶往事故现场的同时,为及时抢救伤员,当机立断,用随身携带的警棍凿开小客车的前挡风玻璃,将受伤的驾驶员顺利救出。

  经医院检查,驾驶员史某的手臂、胸部因此次事故多处骨折,由于抢救及时已无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关键词:高速,救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