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望都县:以爱之名助困难学生过温暖新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强
2022-01-29 14:55:27
分享:

爱心义工与受资助学生合影。 通讯员 李强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强)新春送温暖。1月25日,保定望都县民政局联合该县妇联、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代理爸妈助养一对一”励志助学金第二期发放活动。

  当日,在望都县樊家村社区,望都县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李亚斌为15名困难学生送上助学金和笔记本等学习用品。李亚斌说:“‘代理爸妈’助养计划,以长期资金资助、公益拓展、亲情陪伴等多种方式,让困境中的孩子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和成才。”

  据了解,在望都县民政局和该县妇联的帮助下,该县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广泛收集符合助养条件的学生,每月统计上报,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放每季度补贴。目前助学金发放标准为小学生每学期650元,初中生每学期850元,高中生一年1200元,助学金均交由监护人管理用来购买学习相关用品。

关键词:保定望都县,以爱之名,困难学生,温暖新年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