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望都消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天铭
2021-12-01 17:16:3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天铭)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保定市望都县消防救援大队着力引导指战员“学史力行”,不断在“办实事”上持续发力、创新思路,积极与地方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职责使命,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结对共建,联合共育促发展。为促进党建工作互动、支部优势互补,大队积极和地方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党员教育座谈会,交流教育工作经验;邀请农村党支部老党员走进营区,为指战员上好一节“我身边的党史故事”分享课堂,促进指战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初心使命,努力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组织建设新格局。 

  走进支部,宣传教育筑安全。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大队联合共建村党支部开展“学消防 促平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消防车开进共建村,广泛开展“消防知识送万家”活动,召集村民聆听消防指战员灭火救援现场故事,现场模拟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等情景,不断筑牢农村安全“防火墙”。

  帮扶慰问体恤民情有温度。大队“蓝朋友”秉承“爱心扶贫、用行济困”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深入共建村开展“消防扶贫进农村”活动,主动走进贫困群众家中,耐心的与老人拉家常、问冷暖,并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提高村民的安全感与幸福感,真正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群众的心坎上。

  红门开放,贴近群众零距离。大队定期开展“红门开放日”活动,构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平台,热情邀请共建村幼儿园师生、村民走进消防,通过现场聆听、实地参观等多种方式“零距离”了解消防、体验消防、感受消防,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该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修好“党史课”,锤炼过硬本领,强化服务职能,不断唱响爱民助民的新乐章! 

关键词:消防,“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