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高阳:创新服务模式 助力4425人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瀰 庞菊
2021-11-25 09:54:12
分享:

招聘会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瀰 庞菊)近日,保定市高阳县创新服务模式,开展多期招聘活动和免费技能培训,为广大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搭建起就业直通车,已帮助4425名劳动者实现就业。

  11月17日,保定市高阳县为期一个月的金秋招聘月活动落下帷幕。活动期间,该县共举办招聘会6场,参与企业共计162家,提供岗位信息1800余个,签订就业(意向)协议86人。

  该县还利用微信、电视、农村大喇叭等媒介加大对技能培训政策宣传力度,组织各定点培训机构深入乡村、企业宣传,并设立报名点,开设报名热线。此外,该县将培训地点延伸至各乡镇,将培训时间改为晚上培训,保证群众生产生活少受影响。今年以来,该县已组织开办焊工、面点师、育婴员等免费技能培训88期,共培训4143人。在培训结业时,开办课堂“微招聘”,把就业岗位送到技能培训课堂,组织用人单位与学员现场对接,努力让学员结业即就业。同时还组织开展“联姻”活动,安排学员到就近企业“相亲”,组织县内规模以上民营企业,举办现场招聘会,用于解决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问题。

工作人员发放技能培训宣传页。

  该县把阶段性的招聘工作常态化,把网络就业服务日常化,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不断档。目前,该县已开展常态化招聘26期,发布岗位信息3224个。

关键词:高阳县,创新服务模式 助力,4425人,就业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