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碑店市10项民间“绝活儿”入选保定市级非遗名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爱民 李艳会
2021-11-11 10:51:16
分享:

范制葫芦技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时爱民 李艳会)近日,高碑店市又有10项民间“绝活儿”入选保定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至此,该市共有31项保定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该市新增的这10项保定市级“绝活儿”项目分别是昆吾剑术、明堂拳、形意拳(刘系李存义支系)、范制葫芦技艺、武氏手工糖制作技艺、武氏永盛字号铁器打造技艺、玉林崧中医正骨术、高跷(高二村高跷会)、高跷(南虎贲驿村高跷会)和剪纸(高碑店剪纸)。

高跷(南虎贲驿村高跷会)。

武氏手工糖制作技艺。

武氏永盛字号铁器打造技艺。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资源,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和利用好“老玩艺”,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高碑店市愈加重视并不断加强非遗保护、传承和挖掘力度,出台了一系列非遗举措,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贡献。

关键词:高碑店市,10项,民间“绝活儿”,保定市级非遗名录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