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高碑店市:支持企业家从“早餐”开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时爱民
2021-11-05 17:22: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慧英 通讯员 时爱民)“真没想到,我能和书记市长一起吃早餐。领导们这么关心我们,以后在高碑店发展更有信心了……”11月4日8时许,在高碑店市委机关食堂新推行的“政企早餐会”上,该市文畅阁印刷有限公司经理曹健由衷地说出这番话,也说出了一同到场的几位企业家的心声。

  这已是该市启动“政企早餐会”制度以来的第5次早餐会了。当天到场的小微企业家们来该市时间早的有七八年了,晚的有三四年了。他们分别从事印刷、模型、空气净化、液压、节能建材和科技设备研发等行业,说起话来还带着不同的口音。

  “企业受到影响没?”“有什么困难?”“有什么想法和建议?”高碑店市委书记邱强开门见山,推心置腹地和大家边吃边聊起来。真诚的态度打开了心扉,企业家们也纷纷把经营中遇到的苦辣酸甜全倒了出来。大家反映最突出的问题就是招工难、技工人才短缺和融资难等。经过共同探讨和交流,高碑店市人社局、教体局等部门负责人为企业“量身定做”了一套“早餐服务包”,即举办全天候线下招聘会,依托金桥中专等职业技校开展定向培训,开展“百行联千企”活动,以缓解企业在用工和资金周转等方面遇到的难题。

  半个小时的早餐会,该市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边吃饭、边聊发展、边破难题。你一言我一语,“消化”成长的烦恼,“聊”来共赢的机会,“谋”出发展的信心。这一过程中,企业更懂政府了,政府也找到了更好服务企业的办法。

  “早餐会”制度是今年该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为常态化服务企业增加了有效补充。邱强表示,今后,市委机关食堂将面向规上和中小企业的经理老板们全天候开放。欢迎广大企业负责人带着问题和想法随时走进来共进早餐共谋发展,携手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激情奋进“十四五”和再造一个新保定贡献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