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北京儿童医院肾病二科在保定市儿童医院挂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颖
2021-11-02 10:34: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任颖)10月26日,北京儿童医院肾病二科保定病区在保定市儿童医院正式挂牌,标志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肾病二科全面托管保定市儿童医院肾脏内科。

  此次托管推动了京保两院共享优质医疗资源、充分互动合作。“托管后保定儿童医院肾病学科有了很好的专业发展前景、人才储备和专业技术,也有了很好的合作基础,为京保两个科室的深入对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北京儿童医院肾病二科主任王辉介绍道。

  北京儿童医院肾病二科保定病区现规划床位23张,40%以上医师具有中高级以上职称、硕士研究生学历。在北京儿童医院王辉主任带领下,科室实行北京儿童医院先进的管理制度;诊疗规范与北京一致;救治水平与北京同质化;京保两院区的医护人员统一调配,无障碍交流合作,对保定病区的医护人员进行系统性培养,副主任周楠长期驻保,全面开展各种常见及疑难肾脏病诊治工作。北京儿童医院肾病二科保定病区成立后,将开展各种肾脏疾病的诊治。并将陆续开展各种新技术、新项目,推进专业学科快速发展。同时,科室会更加关注各种慢性肾脏病患儿包括血液净化患儿的长期综合管理,除疗效随访外,从规范化诊治、监测药物毒副作用以及减少并发症等多方面进行一体化管理,联合多学科给予积极干预,以全面改善患儿生活质量。

  “北京儿童医院肾病二科全面托管保定市儿童医院肾脏内科是为了更好地为保定地区及周边肾脏疾病患者提供健康保障,有助于进一步改善慢性病患者诊治和管理,让本地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国内先进、规范的医疗服务,减轻家庭及社会负担。这也是医院在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大背景下,与北京儿童医院深度精准合作提高医院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以服务当地及河北患儿的又一项举措。”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院长田剑对科室的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截至目前,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的肿瘤外科、血液肿瘤科、干细胞移植科、耳鼻喉科、肾脏内科等5个科室均由北京儿童医院专家担任科室主任,全面接管保定的科室管理。依托北京儿童医院医疗资源及专家优势,保定市儿童医院积极构建全儿科诊疗服务体系,狠抓学科建设,彻底结束了保定市没有儿科专业门诊和病房的历史。

关键词:北京儿童医院,肾病二科,保定病区,正式挂牌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