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满城区:“柿柿”如意丰收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田素然 张丽娟
2021-10-29 08:32:00
分享:

霜降前后,层林尽染,保定满城区4万多亩磨盘柿进入成熟采摘期。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慧英 通讯员 田素然 张丽娟)“闺女,快来尝尝磨盘柿嫁接的甜柿,咬一口嘎嘣脆,可好吃了。”近日,保定市满城区神星镇西峪村柿子成熟,村民刘金凤热情招呼着进园的游客。

  在刘金凤的柿子园,满眼都是黄澄澄的诱人柿子,惹人垂涎。她说:“现在村里环境好了,路通了,柿子熟了,来我们村游玩采摘的人可多了。”

漫山遍野的柿子像小红灯笼挂满枝头,美如画卷。

  保定满城区被誉为“中国磨盘柿之乡”,是我国磨盘柿集中产区之一。霜降前后,层林尽染,全区4万多亩磨盘柿进入成熟采摘期。在西北部山区,漫山遍野的柿子像小红灯笼挂满枝头,美如画卷。乡村的田间地头、果品市场,车水马龙,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柿子秋”开始了。

  记者沿保涞线往西来到石井乡路段,柿林里随处可见全家老少齐上阵采摘柿子的热闹场面。果品交易市场内熙熙攘攘,运货的大小车辆在市场门口进进出出。市场里,橙黄的柿子堆成山,工人们多为妇女,她们围坐在柿子堆里,手脚麻利地分拣、装箱。外运的大货车停靠在一旁,收购商和果农们议价、过秤、收付款,一派购销两旺的繁忙景象。

橙黄的柿子堆成山,妇女们围坐在柿子堆里,手脚麻利地分拣、装箱。

  在市场里忙碌的李文星介绍说:“这里的‘柿子秋’要持续近两个月的时间,来自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辽宁等多地的客商来这里收购,仅石井村市场,现在每天能销30万斤柿子。今年柿子大丰收,价格还比去年高,最好的卖到1.5元每斤,卖出好价钱,老百姓心里高兴!”河北国强果业合作社地址就在市场不远处,负责人刘国强介绍,“每年收购旺季,公司生产的100多万个果品包装箱,全部供应到周边市场。”

  近年来,满城区依托资源优势,坚定不移围绕兴村富民谋篇布局,通过品种更新和管理技术创新,推动传统磨盘柿品质提升,乡村振兴之曲奏响最强音。

关键词:保定满城区,磨盘柿,丰收,兴村富民,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