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孟丽
2021-10-22 16:50:33
分享:

  10月21日,保定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保定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晓龙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务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分管负责同志分兵把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闫继红主持会议并讲意见。

  党晓龙指出,保定区位特殊,承担着保卫首都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保持定力、科学调度、精准应对,特别抓住疫情处置的关键期,务必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实,尽快阻断疫情传播,力争将本次疫情控制在点上,将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序进行。

  党晓龙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果断处置疫情。处置突发疫情,关键在于“快”;阻断疫情传播,关键在于“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精准施策,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要精准排查流调,聚焦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一人不落、全面覆盖。要规范隔离管控,在应隔尽隔的基础上,做好隔离点服务保障和隔离人员心理疏导等工作。要强化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坚持严管严控,认真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扫码测温、消毒消杀、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等各项工作。

  党晓龙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压实政府、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强化应急机制,立即激活应急体系,启动应急预案,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科学有序开展工作。要强化队伍建设,各县(市、区)要立即组建数量充足、素质过硬的流调、隔离、救治、采样、检测 、消杀、社区防控、健康教育八支队伍,健全完善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定点隔离、消毒消杀、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六套信息化系统。要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要强化供应保障,做好水、电、气、讯、暖等各项保障工作,组建应急抢修队伍,加强民生物资保障和市场监管,确保菜、肉、蛋、奶、油等市场供应。

  党晓龙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巩固当前保定发展良好势头,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闫继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以最快速度、最强力量阻断疫情传播,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迅速集结队伍,各级组织指挥机构、专业队伍、基层网格员要立即集结到位,精准研判形势,科学指挥调度,迅速开展排查、检测、流调、隔离、救治、消杀等工作,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高效工作,有效处置,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坚固防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市领导商黎兵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姬琳传达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我市疫情防控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曹海波、祁海东、侯晓平、王月衡、杨伟坤、王建峰、董鸣镝、单有高、王保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党晓龙,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