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一男子手卡玉米收割机 保定消防紧急破拆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甄金鹏
2021-10-21 11:23:39
分享:

破拆救援被卡人员。甄金鹏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甄金鹏)10月14日,保定市蠡县平安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该县桑园镇潘营村庄农田里有人手被机器卡住,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该站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救援,消防人员到场后,发现被卡者是一名青年男子,蹲在收割机一旁,右手小手臂及手掌卡在收割机传动轴内。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首先使用热心群众提供的焊枪对机器进行切割作业,在切割过程中为了防止焊枪在使用过程中产生高温,给被卡男子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利用瓶装水对切割部位的周围进行喷水降温;随后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被卡手臂周围机器构件进行破拆。

  经过15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男子被成功救出,并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该男子在收割机工作时由于违规操作,在机器运转状态下冒险作业,是该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农民朋友,秋收季节在操作收割机、农用拖拉机、脱粒机等机械设备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机器的操作方法。机器传送带、链条一旦发生故障,应该第一时间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切不可独自盲目进行处理。一旦发生夹手等类似事故,应立即切断电源和油路,拨打119寻求帮助,同时做好被困人员的止血和安抚工作,静待救援。

关键词:保定,消防,救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