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日重阳小雨绵绵 明日降温勿忘添衣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陆征 徐义国
2021-10-14 17:31:26
分享:

  今天迎来重阳节,保定市大部出现降雨。雨送寒来,15日后,随着冷空气过境,保定市气温将明显下降,刷新入秋新低。近期公众需密切关注天气信息,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谨防着凉感冒。

  未来三天

  保定市迎来明显降温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0月14日,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南转北风2-3级,气温11-18℃。10月15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气温5-19℃。10月16日,晴,北风2-3级,气温0-14℃。

  我省部分地区秋雨又上线,15日起大风、降温再出击

  据省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全省阴,其中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中北部、沧州北部、邯郸有小雨或零星小雨。今天夜间到15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阴转晴,其他地区阴。15日夜间到16日,邯郸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

  15日,除保定中南部、石家庄、邢台、邯郸以外的其他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15日夜间到16日,除保定中南部、石家庄、邢台西部以外的其他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

  台风“圆规”今将登陆海南沿海,冷空气接连登场制造雨雪降温

  昨天,台风“圆规”登陆海南,在其影响下华南沿海等地风雨仍强劲,其中,台湾岛东部、海南岛中部局地有特大暴雨。此外,本周我国冷空气活跃,14日至17日,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再次侵袭我国中东部地区;届时,我国多地气温或将创下立秋以来新低。

  受台风“圆规”影响,昨天,台湾岛中东部、浙江东部和南部、福建东北部、广东南部和东部沿海、海南岛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其中台湾岛东部、海南岛中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60毫米)。今天,华南一带的降雨将明显减弱。

  此外,13日至16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其中,青海东部、甘肃中东部、宁夏南部以及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等地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

  14日至17日,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再次侵袭我国中东部地区。在其影响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气温将下降6-10℃、局地12-16℃,大部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海区风力可达7-9级。

  在两次冷空气过程间歇期,昨天到今天,东北、长江中下游等地气温会有短暂回升。不过在冷空气到来后,上述各地气温又将大幅波动,周末时,一些城市的最高气温或将刷新立秋后新低。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