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新的一周,保定市天气以晴为主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靖澜 徐义国
2021-10-12 16:28:29
分享:

  近几日,保定市天气阴晴不定,给外出的市民带来不便。新的一周,保定市天气以晴为主,早晚温差较大,注意添衣保暖。

  本周保定市天气以晴为主

  10月9日7时至10日7时,保定市出现降水天气,全市平均降雨量4毫米,主城区平均降雨量4.3毫米,中雨主要分布在东部。全市共有2个雨量站点超过10毫米(中雨),最大降水高阳扬水站11.3毫米,最大雨强达3.6毫米/小时。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今日我市晴间多云,南转北风2-3级,气温3-18℃。12日晴间多云,南转北风2-3级,气温5-18℃。13日多云转小雨,南转北风2-3级,气温10-18℃。

  省内降温来袭

  昨天下午到夜间,全省多云转晴。今天早晨,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霜冻,其中坝上地区有冰冻。

  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12日,张家口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衡水西部、邢台、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早晨,张家口中南部、承德中南部、保定西部和北部最低气温下降8-12℃,其他地区下降6-8℃;坝上地区最低气温降至-9--6℃,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和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降至4-9℃,其他地区降至-4-4℃。

  12日夜间到13日,我省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冷空气持续影响中东部

  多地创气温新低

  受台风影响,预计今天,海南岛、华东沿海、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新疆北疆西部山区及伊犁河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到大雪。

  受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今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经历明显降温,昨天降温区域主要集中在长江以北地区,今天随着冷空气南下,江南等地也将加入降温的行列,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华北北部至陕西北部一线。

  今天,沈阳、呼和浩特、太原、北京等18个省会级城市或迎今年下半年来最冷早晨。不仅早晚时段体感十分寒凉,我国江南及其以北地区,今天白天出行也能体会到秋天的凉意。今天,长江中下游一带也将加入降温行列,最高气温仅20℃上下,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夜间入睡也需盖稍厚一些的被子,谨防着凉。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