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年底前,全市所有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将优化提升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靖澜 陈曼
2021-10-14 17:33:14
分享:

  近日,保定市委组织部、市行政审批局、阜平县政府,联合建行保定分行在阜平组织召开全市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观摩推进会,现场观摩阜平当地几所综合服务站,学习交流,总结推广先进地区工作经验和工作成效,持续推进全市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据悉,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是省市确定的2021年20项民生工程之一,主要任务目标是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要求,2021年底前,优化提升全市所有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实现全覆盖。

  我市将以基础型、示范型两个建设标准,对综合服务站进行整体规范提升,实行“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全市5586个村(社区)中,除因城中村改造、异地搬迁等原因74个村(社区)不宜建立之外,其余5512个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实现全覆盖,彻底消灭基层政务服务空白。

  推进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是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关系到群众对营商环境的直观感受。综合服务站不仅是提供各类政务服务的场所和窗口,还承担着展示政府形象、服务群众需求、传播正向力量的重任,也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激发乡村发展活力的关键支撑,更是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的迫切要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和历史意义。

  我市将依托河北政务服务网、“冀时办”APP、裕农通等平台,扩展网上服务事项内容;将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同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等紧密结合;聚焦重点区域、重要环节,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综合服务站建设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方向发展。

关键词:保定,综合服务站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