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全市首家村级综合服务站在满城区示范运营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赵大鹏 郭旭
2021-09-08 09:22:13
分享:

  “像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以前交水费、电费、燃气费都得找人帮办,现在村里有了服务站,可以随时来找工作人员,忒方便!”近日,满城区孙村70岁的田木森老人高兴地说。满城区孙村综合服务站自8月5日试运营以来,10余名工作人员每天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办理业务、引导购物等服务,受到群众欢迎。

  孙村综合服务站是我市首个村级示范综合服务站,也是满城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该服务站由满城区政府与河北供销便利店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旨在为农村群众打造集党务政务、社会服务、供销商品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实现农村服务一张网、办理事项全覆盖,真正实现便民、惠民、利民。

  据了解,孙村综合服务站设置有党务政务服务、社会公共服务、农业生产服务、供销商品服务4个专区。党务政务服务专区由村两委干部坐班,为群众提供政务事项咨询,并实现与镇、区行政服务中心对接。社会公共服务专区围绕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需要,首批开通便民缴费、助农金融、快递收发、通信服务等13项业务。农业生产服务专区实施线上线下相融合,为群众提供农业信息、农资供应、农产品推介销售等各项服务功能。供销商品服务专区让农村群众享受到城市超市购物的环境、商品质量、价格优势,同时设置本地农产品直销专柜,有效解决当地农产品销售困境。

  “我们将把村综合服务站打造成为农服务的重要平台。在方便群众日常生活的基础上,村里的草莓、蔬菜大棚种植基地正在与服务站积极洽谈,将基地水果蔬菜推介到服务站供销总平台和线下各乡村站点,拓展销售渠道,实现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孙村党支部副书记王会民说。

  据介绍,孙村综合服务站是满城区为农服务综合平台项目的一部分,接下来,首批在69个村(街道)建设村级综合服务站,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此外,该区为农服务综合平台还将在5个乡镇建设新型农贸市场,提升农村基层服务能力。

关键词:综合服务站,运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