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全市化解涉房地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旗帜鲜明坚持人民至上 坚决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2021-10-09 14:52:46
分享:

  10月8日下午,保定市召开化解涉房地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旗帜鲜明坚持人民至上,坚决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开展化解涉房地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攻坚行动,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主持会议。

  党晓龙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曾指出:发展的成果固然是靠自己干出来的,安全的底线更要靠自己来守住,“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的教训比比皆是。保定处在首都政治“护城河”最前沿,做好涉房地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工作,是政治责任,更是政治考验;是发展所需,更是使命所在;是政治担当,更是人民期盼。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有力的手段,坚决清除阻碍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拦路虎”“绊脚石”,让全市上下感受到党员干部旗帜鲜明坚持人民至上、坚决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的不懈追求,感受到坚定不移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坚持“事要解决”、理旧账不欠新账的担当精神,感受到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坚定信念。

  党晓龙强调,务必强化政治站位,以最坚定的信念直面矛盾,积极主动、依法依规地全过程抓紧抓实工作,确保攻坚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务必坚持人民至上,以最大的力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决在化解问题中赢得民心,以雷霆手段解决问题,依法维护信访秩序。务必坚决守住底线,以最务实的举措确保问题解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务必做到依法依规,以最严厉的手段维护法律权威,最大限度地保证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的协调性。务必坚决担当作为,以最坚毅的政治勇气敢于斗争。新官要理旧账认旧账,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做到一言一行见初心、一举一动担使命。务必做到举一反三,以最科学的制度定规矩理秩序,从系统性、整体性、根本性上解决问题,健全长效机制。务必坚决凝聚合力,以最严密的责任网络确保落地落实。强化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市直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县(市、区)党委、政府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一个项目一个专班,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上,市领导赵韶峰、祁海东、张志奎、郑建军分别讲意见。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的方式召开。省第七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市领导商黎兵、侯晓平、董鸣镝、胡占房、李建立、王庆品在主会场参会。相关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党晓龙,信访,突出问题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