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全方位提升秋粮作物机收质量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金堂 李少华
2021-10-08 12:12:32
分享:

  保定市贯彻国家关于抓好粮食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在全市秋粮机收工作即将大规模展开之际,保定市农机工作站近日在清苑区召开2021年秋粮机收减损技术现场培训会,全方位提升玉米等秋粮作物机收质量,努力夺取秋粮丰产丰收。

  培训会邀请生产厂家技术人员现场对照机具实物,详细讲解玉米收获机操控技巧,对玉米机收减损宣传引导、技术培训、责任落实以及开展机收大比武等事项作出安排部署。强调全市各地要广泛开展机收减损宣传活动,树立减少机收损失就是增产的意识,及时转移粮食机收工作重心,从只关注抢收到既关注效率更关注质量,将秋粮机收减损作为秋粮机收工作的重中之重。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会高效务实,为各地农机管理人员指明工作方向,为农机手朋友解决了实际问题,为全市实现秋粮丰收到手、颗粒归仓夯实技术基础。

关键词:保定,秋粮作物,质量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