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满城区:便民“微”市场 服务大民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赵立业
2020-12-14 17:37:45
分享:

满城区新建的便民微市场。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赵立业)天刚蒙蒙亮,保定满城区满中北路的便民市场已是人声鼎沸,叫卖声、询问声、讨价还价声混杂在一起,热闹非常。就在数月前,农贸市场的建设问题还是人们茶前饭后的“槽点”。家住附近的刘女士通过网络留言称:“政府整治马路市场,清理流动商贩,道路环境确实变好了。但是我们小区离着菜市场太远了,现在买菜购物极其不方便,希望政府能够考虑解决。”

  小小的农贸市场,牵挂着每家每户的“菜篮子”,事关民生大计。保定市满城区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入手,多渠道收集社情民意,广泛听取群众呼声,针对网民留言提出的问题,在规范北平路和西城两个大型农贸市场基础上,新建满中北路、桃园街、玉川路、育才街等4处便民微市场,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自有了这个市场,我们这些小商小贩再也不用东奔西跑了,心安稳了,生意也更好了。”商贩张霞边忙边笑着说。所有的便民微市场均有专人管理、由保洁公司清扫保洁,彻底改变了“脏乱差”面貌。所有摊位不收取任何费用,既方便经营户的交易往来,市场规范管理更便捷,也让群众的菜篮子更加丰富。

  致电网民刘女士,她激动不已:“没想到,网上反映的一句留言,政府不仅看了,还给咱们这么快就办了,我们老百姓真心点赞!”

关键词:满城,便民,微市场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