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熊孩子”手指被卡 家长上门求助消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怡曼
2021-08-22 20:56:4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董怡曼)8月19日,保定市唐县消防救援大队向阳大街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救助,称其孩子不慎将手指卡住。

  消防站立即安排业务骨干对小男孩的卡手情况进行处理,经仔细观察发现,卡住孩子手指的是饮料瓶,瓶口卡在手指无法取下,由于血液流动不畅,手指已开始肿胀,需要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为了确保男孩手指不受到第二次伤害,一名消防员托着男孩的手帮忙固定,另一名消防员随即利用尖嘴钳对饮料瓶瓶口进行剪切,经过2分钟的剪切,男孩的手指成功脱困。随后消防员贴心用碘伏给男孩手指进行消毒。

  保定消防提醒:如果孩子手指被卡住,家长切忌生拉硬拽,首先要在仔细查看孩子卡手情况,如果手指可以轻微转动,可以用油或者肥皂之类的东西进行润滑,减少摩擦后将孩子的手取出。如果不能旋转,不要贸然施救,应马上向消防部门求助或就医。

关键词:消防,“熊孩子”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