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百对恋人相聚涞水野三坡共度七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志国
2021-08-16 16:37:56
分享:

情侣在天生桥合影。 周志国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周志国)8月14日,来自河北省内不同城市的100对爱人相聚保定涞水野三坡百里峡天生桥,在天生桥下共同重温爱情誓言,互相见证彼此爱意。

  据悉,百里峡天生桥的爱情传说与牛郎织女的鹊桥汇,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相传,诚实、善良的小伙子石善在父母去世后,跟着哥嫂生活,每日被嫂嫂逼迫上山砍柴。一位由狐狸幻化成的美丽姑娘见石善日日辛苦砍柴,对他产生了同情和爱慕之情,但是他们的爱情因“天理不容”要接受考验。在两峰之间,两人各站一边,如果伸手碰到对方才可以结婚。因无法完成考验,两人伤心痛哭之时,惊动路过的鲁班,他在此两峰之间修了一座石桥,就这样,两人在石桥上相会了……自此天生桥也成为了见证爱情的象征。

  景区入园温馨提示:疫情防控期间,只接待低风险地区游客,景区坚决实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落实“四必”措施,即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出示、大数据行程码必扫,并间隔一米,全程无接触式入园;景区倡导游客线上实名制预定门票,无接触式购票,分时间段间隔入园;遵守景区防疫秩序,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疏导工作,做到分散、有序游览,不扎堆,不聚集。

关键词:七夕,野三坡,百对恋人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