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举办高技能人才企业年金推介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郝斌
2021-08-03 11:13:29
分享:

  为鼓励引导具备条件的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建立企业年金制度,帮助企业吸引留住人才,7月30日,市人社局和高新区人社局联合举办高技能人才企业年金推介会。全市人社系统、高新区管委会及下设有关部门、符合建立年金条件的企业、社会团体、民办非公企业等150家单位的200余人参会。

  省人社厅、市人社局专人讲解省、市企业年金(人才年金)政策,金融受托机构介绍年金管理知识,已经建立年金和人才年金的企业代表分享建立年金的过程和受益心得。

  据介绍,构建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是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的养老保险改革目标。我市将按照国家和省有关工作部署,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为职工建立企业年金,推进企业高技能人才等特殊贡献人员单独参加企业年金集合计划。作为年金监管部门,人社系统发挥牵头组织作用,沟通协调各部门联手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借助推介会东风,为用工企业和受托机构双方铺好路、搭好台。在推介会的基础上,高新区深入开展人才年金试点,积累经验带动全市人才年金全面建设。支持鼓励企业主管部门和年金管理机构积极对接,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不同类型企业(团体)的系统培训会议,挖潜有意愿、有条件的单位建立企业年金和人才年金。

关键词:保定,技能,人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