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未来5年长城汽车研发总投入1000亿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田莉 王洪全
2021-06-29 16:39:56
分享:

在科技节氢能展区,展示的重卡氢燃料发动机。 苏兰生 摄

  6月28日,长城汽车2025战略发布会暨第八届科技节开幕式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举行,确定未来五年累计研发投入达到1000亿元。到2025年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其中80%为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战略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汽车品牌,要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超越,只有在这3至5年里快速放大优势,才有可能在新能源和智能化这个新赛道上领跑。而且,中国汽车品牌的机会,只有一次。”

  从会上获悉,未来长城汽车将基于“全球大布局”“研发大投入”“企业大变革”和“用户大运营”的新定位,进行全面、彻底的创新变革,持续打造竞争力,领跑新赛道,推动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

  会上,长城汽车明确为“打赢中国、走向全球”,不仅布局全球化的研发、生产、销售,也将持续深耕品牌、技术、人才的全球化。长城汽车为达成这一目标,将持续进行“研发大投入”,以确保技术领先优势,为全球用户打造更绿色、更智慧、更安全的产品。同时,加大全球化研发人才引进,到2023年全球研发人员达到3万人,其中软件开发人才1万人。

  通过“企业大变革”,长城汽车将真正实现以用户为中心,通过全方位、全领域创新的“用户大运营”,构建企业与用户共同经营的全新价值体系。同时,将以产业互联网为依托,深化C2B用户运营模式;建立“产品+软件+服务”的全新商业模式,推动价值链向后端转移,打通汽车消费全生命周期的价值链条,实现与用户共创、共享、共赢。

  围绕实现2025全新销量与营收目标,长城汽车具体的2025战略是以绿色碳中和、认知智能化、全球潮牌潮品、共玩众智众创4大战略方向,加速企业低碳智能升级,计划2045年全面实现碳中和。

  在产品端,2022年长城汽车将上市沙龙首款产品,2023年欧拉实现新能源细分市场第一,全球销量超过100万,2025年前推出50余款新能源车型。在制造端,通过能源结构调整及低碳工艺应用,2023年实现长城汽车首个零碳工厂,并建立汽车产业链条的循环再生体系,实现经济、环境以及社会效益最大化。

  在智能化方面,长城汽车将围绕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实现由“感知智能”向“认知智能”进化升级。2025年高阶自动驾驶前装渗透率达到40%以上;通过深度域融合、硬件可插拔、软件可复用,打造可以生长的智能座舱生态系统,构建智能服务生态。

  在全球布局上,长城汽车将基于品类创新,以品类建品牌,形成长城皮卡、哈弗、WEY、欧拉、坦克、沙龙智行六大品牌矩阵,为中国、俄罗斯、东盟、欧盟、南美等十大区域市场的全球消费者,打造新时代“潮牌、潮品”。目前,长城汽车新产品的开发周期,最快可控制在11个月,2021年将推出10多款新产品,2023年达到60余款,实现年产销280万辆。

关键词:长城汽车,研发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