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北人集团保定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认养老区果树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杨云宝
2021-07-01 18:14:48
分享:

党员们为自己“认养”的果树挂上“名牌”。 李慧英 摄

  长城网6月24日讯(记者 李慧英 通讯员 杨云宝)“在阜平县开展果树认养活动,我们的初衷是一名党员认养一棵果树,贡献一份力量,支持老区发展,助力乡村振兴。”6月24日,北人集团保定党总支走进阜平县,开展党员认养果树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盛夏时节,位于阜平县顾家台村的南山果园里,漫山遍野的苹果树开始挂果,一颗颗核桃大小的青苹果挂满枝头。北人集团保定党总支的党员们走进果园,现场签订认养合同,为果树挂上属于自己的“名牌”,并写下祝福语。

  沿着葱郁的苹果树林前行,随处可见挂在树上的“名牌”,上面标注着“认养人”的姓名、联系方式。这意味着苹果尚未成熟,就已经卖了出去。

  据了解,被“认养”的果树仍由果园管理,苹果成熟后,“认养人”可以带上家人或朋友前往体验采摘,而果农在保证收益的同时,也省去了采摘、销售、运输的环节。“有了这种认养方式,我们的苹果不愁卖了。”果园负责人白海军说。

庄严宣誓。 李慧英 摄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活动当天,党员们循着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考察的足迹,走进顾家台村、骆驼湾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探寻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

在骆驼湾村感受村民当年的生活。 李慧英 摄

  在骆驼湾,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铿锵有力的誓词,神圣而豪迈,一字一句,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骆驼湾的发展变化,鼓舞并激励着全体党员,勉励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勇于开拓,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走进骆驼湾,在村中保留原貌的一处土坯房院落中,党员们亲身感受当年这里的贫困程度。在这里,党员们把米面油等物品捐赠给村里的老党员,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七旬老党员唐荣美给大家讲述了村民们脱贫致富的故事,在老人的讲述中,党员们忆苦思甜。新晋党员刘颖激动地说:“能在这里庄严宣誓,对我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老党员的讲述,给我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今后,我一定会以实际行动来履行誓言,为党旗争辉,无愧于共产党这一光荣称号。”

听老党员讲述脱贫故事。 李慧英 摄

  随后的党史知识答题环节,党员们踊跃抢答,竞争激烈,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这种轻松有趣的方式,既提高了党员思想品质,强化了大家对党的历史、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同时有助于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职业素养。”北人集团保定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曹敏介绍。

关键词:北人集团保定区域,果树认养,阜平县,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