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小本司机开大车下高速前换回大本司机?严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雪
2021-06-24 16:56:3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雪)6月22日下午15时许,在七一路京港澳下道收费口,高速保定大队民警正在执勤,忽然远远地发现在收费站里一辆红色大货车停下车正在换司机。在这辆大货车快出收费站时,保定大队民警迅速将该车辆进行拦截,并询问刚才在收费站里停车换司机的原因。

  经查得知,这辆红色大货车的大本司机在上高速前无故将车辆交给副驾驶座的小本司机全程驾驶,在快要下高速的时候,两个司机偷偷地进行了交换,以为这样就可以轻松地躲避交警检查,结果却被民警抓了个正着,随后民警对该车两名驾驶员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在这里,高速保定大队民警提示:

  准驾驶车辆不符的危害:

  未达到法定资质的驾驶人,不具备临时处置紧急情况的技能和心理状态;

  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具有法定的拒赔理由;

  乘坐人员的安全无法获得有效的保障。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获得驾驶资质后再驾驶相应的车辆上路行驶,切勿“小本开大车”。

关键词:高速,安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