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保定永华、莲池两条城市次干路恢复通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光华
2021-06-22 09:50:03
分享:

恢复通车。王光华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光华)6月21日,保定市区主城区两条城市次干路莲池大街(市纪委—五四路段)、永华大街(裕华路—东风路段),已经完成主路机动车道的维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拆除围挡,有序地对施工垃圾进行清理,目前两路已经恢复正常通行。

  据介绍,莲池大街(东风路—五四路段)在改造前,路面坑洼不平、井周下沉甚至路面出现车辙,再加之该路段的排水管网老化,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出行。

  莲池大街(东风路—五四路段)的修复工作分为三方面——机动车道为翻建施工、路段的雨水管道新建以及莲池大街护城河桥改建。其中机动车道为翻建施工,翻建总厚度为44cm;新建雨水管道约475米,管道北接五四路雨水主管道,南至青东巷。莲池大街(东风路—五四路段)修复工作于今年4月10日开始施工,机动车道的翻建施工以及雨水管道新建工程提前了两个月完工(原计划8月31日交工)。此次通车后,将大大提升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与此同时,雨季路面积水问题也将得到大幅改善。

  目前,该项目中的人行道新建、非机动车道铣刨罩面以及莲池大街护城河桥的修复工作仍在加班加点施工中,预计将在今年10月底完工。

  同样身处市区中心的永华大街(裕华路至东风路段),改造前,路面已经破损不堪,路面车辙、龟裂、井周沉陷等问题大面积出现,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出行环境和城市形象。永华大街(裕华路—东风路段)机动车道改造工作于今年4月5日进场施工,改造主要内容包括车行道道罩面、翻建;非机动车道罩面、翻建;人行道翻建或者新建;新建雨水管道、雨水检查井、雨水口及连接管;新建路灯等。

  目前,该改造工程除两侧硬化分隔带没有铺装外,其他工程均已完工。永华大街(裕华路—东风路段)经过提升改造,实现了路面平整、井盖周边平顺;道路两侧新增了非机动车道,进行了人车分流,市民通行将更加畅通和安全;与此同时,永华大街东风路口进行道路扩宽增加右转车道,使行车更加顺畅。

  据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介绍,由于两条路地处城区中心位置,施工过程中,对附近居民造成影响在所难免。为此,该局认真制定了交通管制方案,合理统筹组织施工,全力克服交通流量大的影响,加快进度,努力缩短工期,尽量将影响减至最低,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尽全力为市民营造一个顺畅舒适的出行环境。

关键词:城市次干路,通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