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数据驱动“智造保定”降本增效模式创新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米冬冬 贾楠 王宁
2021-04-16 18:44:18
分享:

  中国电信智慧云基地高阳园区运营中心总经理陆平在研讨会上致辞。

  怎样以数据驱动企业发展?保定市纺织产业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模式创新”的目的?4月12日,中国电信行业专家走进高阳县,举办保定纺织产业推动“数字化转型”总裁交流研讨会,与行业总裁深入探讨纺织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变革铺路

  高阳县是闻名遐迩的中国纺织之乡,纺织产业占全县经济总量的70%以上。近年来,高阳县积极引导纺织企业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依托自动化生产和检测设备、信息化软件,对企业生产流程实行数据化采集、过程监控、品质管理、生产调度、统计分析,助推纺织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此次保定市纺织产业推动“数字化转型”总裁交流研讨会,由高阳县政府主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协办,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保定分公司承办。会上,保定电信主讲人韩龙以“中国电信助力高阳纺织产业数字化转型”为题,为当地纺织行业的总裁们详解数字化转型的路径、电信云网融合的能力和场景化的解决方案,强调数据驱动有助于企业实现以客户为中心、业务流程智能化、线上线下协同发展、上下游产业共同发展,赢得与会者的高度认同。中国电信生态合作伙伴“金蝶软件”“新核云”“西格玛通讯”“薇深文化”分享运营管理、生产制造、品牌提升等方面的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方案。

  中国电信智慧云基地落户高阳,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作为我国三大通讯运营商之一,中国电信秉承“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理念,致力于通讯基础网络设施建设,为人民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全方位的通讯信息服务。在国家网络强国和数字强国的战略背景下,中国电信勇担国企社会责任,加速推进新兴基础设施建设,在高阳县开发建设了中国电信智慧云基地高阳园区。

  出席此次研讨会的中国电信智慧云基地高阳园区负责人陆平表示,该园区将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区域数据节能标杆,将成为服务保定和雄安新区、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和战略储备。园区将发挥数据资源和平台优势,助力保定智慧城市和产业升级,打造保定新基建产业集群,形成产业发展的新格局。中国电信智慧云基地落户高阳县,将为保定市纺织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支撑。陆平说:“此次研讨会是针对保定纺织产业举办的数字化转型专题会议,是中国电信担当央企责任、落实数字发展战略、为企业提供智慧化服务的一项举措。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电信智慧云基地将加快建设步伐,力争成为‘智造高阳’的新名片。

关键词:智造保定,创新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