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明两天或有小雨造访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1-03-25 11:25:07
分享:

  昨天,保定市仍以晴天为主,天气温暖,风力较大。预计今明两天,保定市或将迎来小雨,但气温起伏不大,请市民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做好防范。

  近期风干物燥,需注意补水保湿及用火用电安全;随着花粉浓度的升高,易敏人群外出也要加强健康防护工作。

  今日保定市西部有雨,最高温21℃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3月25日,保定市晴转阴,西部有小雨,南风2-3级,气温10-21℃。3月26日,小雨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9-18℃。3月27日,多云转晴,南风2-3级,气温8-20℃。

  今明两天,我省风力大气温高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2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

  昨天白天,大部分地区有东到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部分地区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今明两天,风力仍较大,气温较高,请注意防火。

  中东部多地气温或创新高

  今起新一轮降水上线

  昨天白天,全国大部晴朗少雨,江南地区放晴。今天起,新一轮降水将从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部铺展开来。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内蒙古中西部、黑龙江大部、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川西高原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近期,北方大部干燥少雨,华北和西北一些地方湿度不足10%;此外,云南的气象干旱也在不断发展。提醒公众及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工作。

  今后一周,由于冷空气势力弱,我国大部地区将以回暖为主。根据最高气温预报,本周,东北中南部最高气温可能超过15℃,华北大部会超过20℃,西北的一些地方甚至会超过25℃。上述部分地区气温可能还会创下今年来新高。

  相比之下,南方的回暖则偏慢一些,昨天起,江淮、江南最高气温陆续回归20℃或25℃以上,华南一些城市挑战30℃,甚至35℃“大关”。

  气象部门提醒,虽然近期在阳光照耀下,多地白天升温快,但一早一晚气温低,不少地方昼夜温差都在15℃以上,甚至20℃左右,提醒公众早出晚归时,仍需注意添衣保暖。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