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莲池区第二批城改完成任务过半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于建雪 田艳军
2021-04-01 16:28:43
分享:

  3月31日上午,莲池区举行第二批城改四村连签暨黄花沟整治现场会。至此,该区第二批城改14个村落实了8个村,占任务的57%,领跑全市;百楼镇、焦庄乡实现整乡满签出列,再次刷新了莲池城改速度。

  会上,随着4村最后20户村民集中签约,头台村、焦庄、樊庄、后辛庄村成为主城区第二批城改村中首例“四村连签”。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文才、霍占利,副市长王月衡参加活动,并现场鉴签。

  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黄花沟整治工程全长20.2公里,涉及拆除建筑物40.8万平方米。其中,莲池区内长度约11公里,拆迁总面积约37.4万平方米。

  莲池区委书记董鸣镝说,3月,莲池区城改实现首月两个满签乡的开门红,第二批城改仅1个月完成8村满签,任务量完成过半。其中,头台村是主城区城改史上违建占地较多、规模较大的城中村;焦庄乡的焦庄村、樊庄村,人口均接近5000人,是主城区仅有的两个千户级大型城中村。3个村圆满落签,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目前,莲池区第二批城改剩余的6个村均已完成入户评估、民主决策,进入宅基地认定程序阶段。有关乡村要提速征迁工作,确保5月1日前黄花沟全地段全交付。

关键词:莲池区,城改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