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乐凯大街开展道路灌缝施工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刘子谦 王坤
2021-03-18 14:01:48
分享:

乐凯大街灌缝中。

  3月16日,记者从保定市执法局市政维护管理处获悉,目前正在对乐凯大街进行灌缝养护,预计3月25日结束。

  据介绍,城市道路作为公共基础设施,给人们出行带来极大方便。不过,由于道路的长期使用,会导致路面断板开裂形成裂缝。通过裂缝,融雪和雨水的侵蚀极易对路基造成破坏,进而影响道路的使用性能,缩短使用寿命。针对沥青路面形成的裂缝,市政维护管理处对道路裂缝采用沥青灌缝预养护处理,让道路继续更好为市民服务。

  据现场对道路进行灌缝养护的工作人员介绍,灌缝前,工作人员要先使用高压吹尘机,对开槽后的路面进行高压除尘。随后,用热气喷枪去除潮湿路面中的水分,并对路面沥青进行加热,软化路面沥青混凝土结构面层。最后,则是运用灌缝枪对路面进行灌缝。

  施工过程中,为了安全起见,现场设置了路锥等警示标志,提醒市民安全通行。此次维修施工,涉及乐凯大街北二环至七一路段主干道,预计3月25日完工。

关键词:乐凯大街,道路灌缝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