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乐凯大街南延工程转体斜拉桥转体成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罗大庆 姚琳 李刚
2019-07-30 17:56:00
分享:

旋转前的斜拉桥。罗大庆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罗大庆 姚琳 记者 李刚)7月30日凌晨,跨京广铁路保定南站转体桥在2000吨千斤顶的牵引下,逆时针方向缓缓转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施工,转体斜拉桥转体成功,各项监测指标符合设计要求,保定市再添一座地标性建筑。

  跨保定南站转体斜拉桥为乐凯大街南延工程项目的控制性节点工程,由中建交通集团施工,桥型结构为双塔单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全长为495米,桥宽39.7米,双向8车道,北侧母塔自梁面以上高68米,南侧子塔自梁面以上高53米。从北向南依次跨京广铁路21股铁路线及建国路。项目采用子、母塔双转体法施工,转体重量分别为3.5万吨及4.6万吨,项目采用了很多新工艺和新技术。

  跨保定南站转体斜拉桥成功转体,将为乐凯大街南延工程顺利完工通车提供坚实有力保障,从根本上改变保定南城和清苑区的整体交通状况,促进保定市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