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总工会致信全市广大职工号召春节期间就地过年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张劼 李柢
2021-02-10 19:15:48
分享:

  2月9日,保定市总工会致信全市广大职工,向广大劳动者、劳动模范和工会干部,特别是春节期间外地在保务工人员和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们致敬,同时号召在春节期间,外地务工人员不返乡、不流动,在务工地过年。

  在信中,市总工会号召广大职工朋友坚守岗位保安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美满的春节做贡献,展现新时代产业工人的良好形象;自我防控不流动。持续关注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近期如无必要,尽量不出市,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主动报告不隐瞒。凡近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外地来保职工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镇)、所在企业(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自觉配合当地疫情防控筛查管控措施,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要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科学防护不松懈。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避免多人聚集,不提倡食堂用餐、社会聚餐,选择安全放心原料,尽量少食用进口食品,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

  最后,市总工会号召外地在保定市的广大职工朋友就地过年不返乡,以减少感染风险。要求所在务工企业(单位)工会顾全大局,积极履行疫防责任义务,全力支持服务外地在保职工在务工地过年,为他们做好防寒保暖以及吃、住等生活保障。

关键词:保定,总工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