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王爱华
2021-02-09 17:55:49
分享:

  春节将近,为保障市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加强个人防护

  消费者前往餐饮单位就餐时要按照当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或“行程卡”信息。

  文明用餐 拒绝浪费

  在外就餐时做到适量点餐、“光盘行动”、剩余餐食“打包”,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响应号召,做到坚决不吃野生动物,发现非法售卖、加工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立即举报,营造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长江禁捕渔获物和非法野生动物的良好消费环境。

  合理选择就餐方式

  建议消费者尽量在家就餐,外出用餐要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环境干净卫生、量化等级较高的餐饮单位用餐。网络订餐要优先选择食品经营许可证资质齐全的企业和近距离的餐饮单位订购,尽量缩短食物运送时间。收到外卖食品后,要检查包装及食材质量,勿长时间存放。拒绝网购凉菜、生食类等食品。

  做好紧急处置

  消费者在就餐中一旦发生身体不适,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诊治,保存好就餐发票、就诊记录、检验报告等证据,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关键词:保定,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