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场监管局引导电商经营者规范促销诚信经营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15 11:28:45
分享:

  本报讯 “6·18”网络集中促销活动来临之际,6月1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我市电商经营者进行行政指导,引导电商经营者进一步规范网络促销行为、共建公平良好的网络交易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倡导全市电商企业响应监管部门号召,主动做到“四要四不要”:要坚持消费者至上理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法定义务,妥善处理消费纠纷;要坚持诚信规范经营,自觉做到提供信息客观真实,价格标识清晰明确,制定合同公平规范;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创新便利消费方式,开拓多元消费场景,改善居民消费体验;要践行社会责任,携手共建安全健康、和谐友好的消费环境。不要在价格上做“文章”,不要以次充好,不要发布虚假信息,不要泄露消费者个人信息。

  该局还引导各类电子商务经营者严格落实电子商务主体责任,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对于需要取得相关行政许可的,依法取得行政许可登记,并自觉遵守网络经营信息公示义务,做好亮照、亮证工作,在首页显著位置持续公示相关信息。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禁开展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网络交易活动,有效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及时下架“野味”等违规信息,同时加强民生用品销售价格和产品质量监管。要遵守促销活动规范,严格落实促销信息事先公示、促销信息记录和保存义务,不得限制、排斥促销经营者参加其他平台组织的促销活动,不得发布虚假广告,不得先涨价再打折,借机以次充好,以假充真。

  市12315指挥中心负责人通报了电商消费领域举报投诉情况,要求电商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诚信经营,维护企业商誉。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