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唐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唐县多措并举保障冬季环卫作业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甄慧帅 耿赫敏
2021-01-26 17:04:04
分享:

  近日,为切实补足冰冻期带水作业短板,唐县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最大限度地降低气温因素对环卫作业的不利影响,做到“双五双十”“以克论净”标准。

  1月24日一大早,唐县县城街头,善美环卫的环卫工人们已经忙碌起来,沿着街道一丝不苟地清扫着垃圾。据了解,该县执法局针对冬季不利于湿扫车作业的光明路、唐尧路及迎宾大街路段,增加了13名环卫工人,通过配强人工保洁力量,解决冬季机械化作业短板和不足。“冬季保洁一直是难点,除了增加环卫工人外,我们还督促环卫公司调整作业机械结构,增加冰冻期作业的大型吸尘车、洗扫车3辆。此外,我们还利用4辆大型吸尘车、干扫车,对外环路和城区内主要街道开展24小时巡查清扫除尘作业。”该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中午时分,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只见带水作业的车辆穿梭在大街小巷,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洗扫。光明路环卫工人左焕彩说道:“冬天温差大,中午的时候是实施带水作业的最佳时段,我们牺牲休息的时间,抢抓时机组织了12辆洗扫车,持续保持了城区的环境卫生。”

  据介绍,为了确保实现常态化标准,该县每周开展“以克论净”测评。截至目前,共抽查点位25个,交办环卫事项60件,完成率100%,确保了市容市貌干净靓丽。

  名词解释:“双五双十”标准,即主城区主、次干道道路每平方米浮尘不得高于5克,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支路、小街巷道路每平方米浮尘不得高于10克,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

关键词:唐县,环卫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