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高新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防控 精准防控 齐心协力 众志成城 共同构筑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固防线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2021-01-18 10:46:55
分享:

  1月17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到高新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构筑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屏障。

  郭建英首先来到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河北东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核酸检测中心、天然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地察看,并与企业研发团队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核酸检测中心运行以及产品研发、生产、功能特性等情况。郭建英指出,核酸检测是精准阻击疫情的有效手段,环境消毒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要聚焦企业特长、产品优势,担负起共同阻击疫情的社会责任。要深化与市级医疗机构的合作,加强人员培训,配足配齐装备,提升核酸检测质量和能力,为全市抗疫大局提供有力支撑。要聚焦农村地区疫情消毒需要,加大衣物家居、动物宠物类消毒产品的研发、生产力度,保障石家庄等重点地区需求,为支援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多作贡献。要聚焦未来市场需求,积极对接高端资源、高端用户,以高水平、专业化服务为切入点,不断研发新产品、开拓新领域,力争做行业的先行者、领先者。

  随后,郭建英来到高新区已启用的集中隔离场所华美时酒店,详细了解“三区两通道”规范设置、隔离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慰问执勤民警、基层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感谢大家在非常时期所付出的努力,叮嘱大家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安全。郭建英指出,集中隔离是阻断疫情进一步蔓延的关键,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管理规定,按要求配备医护人员、管理服务人员,规范做好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有关工作,确保早发现、早治疗。要切实做好隔离人员的各项保障,提供个性化贴心服务,开展人文关怀,确保安全、舒心地度过观察隔离期。要关心关爱基层抗疫人员工作和生活,挖掘先进典型,加强宣传报道,广泛凝聚正能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

  郭建英还实地查看了高新区备用隔离场所孟氏芳邻酒店的准备情况。

关键词:郭建英,高新区,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