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主城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更多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值守人员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1-01-18 10:46:34
分享:

  1月17日,市委书记党晓龙到主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党晓龙在时代商厦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商品储备供应、食品安全和物价等情况。 保定日报记者 曹云鹏 摄

  1月17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在主城区深入一线,查短板、查漏洞,促担当、促落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落实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火墙”,更多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值守人员,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晓龙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对保定市疾控系统工作人员和驰援石家庄的疫情防控应急流调队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随后,他主动接受测温验码,穿好防护服,走进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查看内部设置,了解检测流程、检测时间、检测能力以及试剂采购、人员配备等情况。他指出,核酸检测是确诊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务必高标准、严要求,要规范流程、提高效率、确保精准。要做好样本管理和个人防护、实验室消杀、废弃物处理等工作,保证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在疾控中心应急指挥室,他查看设备配备,听取监测项目开展情况汇报,通过实时电子屏了解卫生应急工作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基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工作机制,完善预案、关口前移、加强演练,强化重大事件、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切实发挥卫生应急指挥作用。

  春节临近,车站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将会进一步加大,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党晓龙分别来到高铁保定东站和保运集团保定客运中心站,看望慰问值勤人员,检查旅客安检工作,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在高铁保定东站出站口和进站口,详细了解进出客流量和疫情应对各项工作。在客运中心站售票厅,听取实名制购票和郭娜陆地航空班情况汇报。来到班车前,查看旅客体温检测、车辆消杀等工作。在落客区检查站,了解执勤值守、人员配置等情况。他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值守人员,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强化值班保障。他指出,虽然受疫情影响,目前车站客流量不大,但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严格健康码审核,完善从出发到抵达的检测检验隔离等闭环流程,确保不出现任何漏洞。

  防控物资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基础。在市级应急物资储备库,党晓龙现场查看应急物资储备品种、数量和设备配置情况,仔细询问应急物资采购流程及其入库和调拨程序,特别是药品、防护服、口罩、消杀用品等防控物资的储备、调配情况。他指出,要加强物资采购,保证储备品种、质量和数量。要规范保存、注意防火,满足各医疗机构、交通卡点等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防护需求,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商场、超市是保障民生的重要公共平台。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物资供应关系百姓切身利益、事关人民群众生活。他来到时代商厦,实地查看购物环境、人员秩序、商品价格,同相关负责人交流,询问物品储备及销售等情况。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给保障工作,希望大家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面保障蔬菜、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盯紧食品安全,加强对商品各环节全流程监管,特别要强化对冷链食品检验检测,让“菜篮子”“米袋子”货足、价稳、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要。

  调研检查期间,党晓龙强调,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推动公共服务一体化是基础性工作。要积极承接北京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两只手”作用,通过托管、合作、联营等形式,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推动一批教育、医疗、养老等优质资源在保定落地,使保定人民共享均衡化优质化的公共服务,让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惠及更多群众。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贵宝一同调研检查。

关键词:党晓龙,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