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坚决扛起“守卫河北、拱卫北京”的政治责任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1-01-08 18:19:35
分享:

  1月7日上午,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央有关部委的指导帮助下,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扎实有效推进,但当前疫情还在发展,形势十分严峻。近日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总体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研究制定了我市17条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各级各部门务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周密的部署、最扎实的作风,坚决扛起“守卫河北、拱卫北京”的政治责任,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焕发战时状态,扛起政治担当。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艰巨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立足打好应对各类突发事故的“遭遇战”,立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立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绷紧思想之弦,发挥党的领导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要细化战时举措,筑牢安全屏障。按照既定安排部署,落实好重点区域管控、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疫苗接种等各项防控措施,特别要守好守牢“三道防线”,坚决做好北京和雄安新区疫情防控服务保障,按照统一要求,做好抗击疫情保供驰援工作。要落实战时机制,建立健全组织。各县(市、区)要立即恢复战时机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人员到位、措施落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针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确保发挥作用。要树立战时思维,做最坏打算、最充分准备,随时准备战斗。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采取战时方法,守牢生命底线。 一切从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发,备足备齐防控物资,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立即深入基层走访督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强化干部担当,压实属地责任、主管部门责任、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以及个人和家庭的防控责任。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及时采取有力的行动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保定,党晓龙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