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卞宁
2021-01-07 16:20:38
分享:

  原标题:保定市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保持战时状态 时刻高度戒备 建立有效防线 做好万全准备 郭建英讲话 闫继红主持

  1月6日晚上,保定市分别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64次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保定市政府市长、市领导小组组长郭建英讲话,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闫继红主持。

  保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讨论《保定市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若干措施》,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郭建英强调,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要保持战时状态,时刻高度戒备,把握好应对疫情的关键时间节点,充实基层力量,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建立有效防线,做好万全准备。

  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通报近期新冠肺炎督导检查工作情况,传达省视频调度会议主要精神,以及《保定市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若干措施》。郭建英强调,疫情就是命令,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一要重视起来,认真研判形势,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二要组织起来,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讲政治、冲在前、下一线,动员和带领广大群众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三要行动起来,严格防控举措落实,做到排查到位、流调到位、隔离管控到位、规范管理到位。四要检测起来,聚焦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检测水平、检测速度、检测质量,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五要保障起来,全面做好防疫物资、药品、隔离场所等各项准备,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时无备。六要严格起来,对进京车辆、人员、物资进行全面监测,守好筑牢“三道防线”,坚决拱卫首都安全。七要严肃起来,识大体、顾大局,讲纪律、守规矩,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八要担当起来,关键时刻勇往直前、舍我其谁,以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扎实有效的防控举措,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保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建文,副市长、市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伟坤出席上述会议并讲意见。

关键词:保定,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