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50次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卞宁
2020-10-28 18:11:35
分享:

  10月27日,保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50次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秋冬季疫情防控要求,听取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保定市政府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建英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伟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市领导小组各工作组、专班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守岗位,顶烈日、战酷暑,风雨无阻,做到了底数清楚、责任明确、措施有力,确保了全市疫情防控良好态势的持续巩固。但是,群众防范意识下降,境外疫情不断蔓延,境内疫情零星散发,病毒由物及人传播,无症状感染者增加,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高发等有关情况,给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带来压力和挑战,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时刻保持高度警觉。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时刻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抓好境外、疫情高发地区来保人员和往来货物的检查检测。要继续强化排查工作,推送数据第一时间落地查实。要抓好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规范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要按照平战结合要求,抓好防疫物资储备。要加强医务人员、检测人员、流调人员等防疫人员队伍建设。要落实好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等管控措施。要按照国家和省最新要求,不断完善保定市诊疗方案。要尽快制定防院感专项方案。要切实做好车站、交通检查站点等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统筹安排好一线人员的冬装、就餐和临休。

  会议强调,一系列事实证明,疫情的发生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风险就在身边,稍有不慎就会酿成大祸。要进一步强化定期调度机制,完善“一办十二组”组织体系,规范工作要求和工作制度,以准战时状态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关键词:保定,新冠肺炎疫情,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