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扶贫专馆揭牌运营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米冬冬 贾楠
2020-12-31 18:58:09
分享:

扶贫专馆揭牌运营。 保定日报记者 罗大庆 摄

  为助推保定市对口援疆、消费扶贫工作升级,12月3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扶贫专馆在保定市揭牌运营。今后,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乐享新疆库尔勒香梨、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天润酸奶等新疆本土特色扶贫产品。

  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地处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是进出南北疆、中亚、中东地区的咽喉通道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著名的楼兰文化、丝路文化、关口文化、屯垦文化均发源于此。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辖区总面积6990平方公里,东西跨距500公里,南北绵延830公里,人口23万,是全国特色高效农业示范区之一,也是全国最大的塔里木马鹿养殖基地,享有“库尔勒香梨之乡”的美誉。

  今年以来,保定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积极考察新疆产业发展状况,学习新疆产业政策,结合保定市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联系内地企业,先后组织100多家企业赴新疆考察。目前,已有10余家精细化工、纺织服饰和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签约落地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计划总投资15.7亿元。

  据悉,2010年新一轮对口援建工作开展以来,保定市援疆干部人才坚持整建制对口支援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目前,保定市派出援疆干部人才73人,已实际为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引入资金11亿元,引入具有国家级水平检测中心1个、高校合作平台1个。

  此次揭牌运营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扶贫专馆,销售区域覆盖保定市5区3县,涵盖66个品类的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的农特产品。

关键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扶贫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