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网上办+马上办” 望都持续推进行政审批服务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李瑞民
2020-12-28 18:08:08
分享:

企业负责人展示新的营业执照。

  长城网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李瑞民)作为全省企业开办标准化示范点,保定市望都县行政审批局将“企业开办提速、实现一日办结”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构建优质高效市场主体政务服务环境的有力抓手。

  近日,河北聚利惠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有“服务企业帮办,审批便捷高效”的锦旗送到望都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多亏了你们周到的服务,才让我们这么短时间就顺利拿到企业准备上市必须的股份公司登记证。”公司负责人姬洪星说。

  据了解,原登记地在望都县的河北聚利惠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规模扩大,需变更登记为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办理迁出登记,需要大量申请资料。

企业为望都县行政审批局送来锦旗。

  了解到企业诉求后,望都县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为申请人提供一对一指导和帮助,并积极与市行政审批局沟通,帮助企业到市行政审批局一次性提交完成,当场办结,顺利拿到企业急需的登记证照。

  作为全省企业开办标准化示范点,望都县行政审批局将“企业开办提速、实现一日办结”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构建优质高效市场主体政务服务环境的有力抓手。

  一方面,该县审批局全面推行线上即传即办、“全程电子化”,积极用互联网技术为业务办理提质增效;另一方面,线下推行即来即办,全面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通过实施“窗口无否决权”“一件事审批”等制度,在最大程度上消除群众和企业办事压力,变“政府端菜”为“群众点菜”,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有选择性的、高效省心的优质服务。

望都县行政审批局优化线上办事措施。

  在该县审批局的不断努力下,办事群众和企业不会再碰到“不能办”“不清楚”的难事,取而代之的是明确的办事指引;不会再为了同一件业务反复补充材料,往返奔波,取而代之的是“一次告知、同时受理、并联办理、同步出件”的套餐服务。截止目前,望都县实行“一件事审批”办理服务400余户,压缩审批时间最高达90%,减少群众到场次数3次以上,精简办事材料最高80%,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和企业。

  此外,该县积极探索实施“全县通办”,结合乡镇改革工作,为申请人提供就近办服务,除下放17项审批事项到乡镇外,又增加30项审批事项实施延伸受理。

  “坚持‘提前介入,容缺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十六字方针,树立‘人人是望都环境,事事树望都形象’的指导思想。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强化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着力降低市场运行成本,构建企业满意的服务型单位。”该县行政审批局局长杨炳然说。

关键词:保定,望都,行政审批,优化,升级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