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阳通过“河北省纺织产业名县”复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程尚梅 崔孟楠
2020-12-18 15:30: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程尚梅 崔孟楠)近日,河北省工信厅公布了2020年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名镇名单。高阳县凭借雄厚的纺织实力顺利通过复核,再次获评“河北省纺织产业名县”。

  高阳县纺织产业基础雄厚,全县现有纺织企业及个体加工户8000余家,从业人员12.5万余人,巾被生产约占全国总产量的1/3,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形成了纺、织、印、染、整等比较完整的产业体系,拥有中国北方最大的毛巾专业批发市场——高阳纺织商贸城,年市场交易额逾60亿元。

  近年来,高阳纺织业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成了全省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处理工艺最优、日处理污水26万吨的县级污水处理厂,全力构建“纺织印染、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集中供热、余热发电、渣灰制砖”六位一体循环经济产业链,推进设备更新,进口无梭织机9000多台套,极大降低了人工成本,建立健全产品研发服务平台,引进专业人才,研究推广新工艺、新材料、新花型。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8家企业被评为省级研发中心。高阳纺织业正在由高阳制造向高阳创造改变。

关键词:高阳,纺织,名县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