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影讯

《特殊行动》亮相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20-12-15 18:20:06
分享:

  近日,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数万名中外影人齐聚一堂。由中国“第七代导演”的代表人物常征执导,曾入围第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奖提名的安万德担任动作导演,资深警匪题材编剧张杨执笔剧本的警匪动作片《特殊行动》及主创团队亮相此次电影节。

  该片作为战役级警匪动作片改编自真实案例,讲述了中国边防缉毒干警和边境派出所民警历经艰难险阻、克服重重困难,精诚协作、践行初心使命,舍己忘我地与境外贩毒集团展开殊死激战的故事。本片题材上进行了大胆尝试,突破了以往同类型影片的限制,完成了把主旋律电影多样化,并将其精神诉求与类型电影的商业追求完美融合。

  以“诗意现实主义和中国类型电影的融合——结合《特殊行动》的电影创作提出美学主张”为主题的电影《特殊行动》媒体发布会在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期间隆重召开。监制郝平、导演常征、动作导演安万德,大地电影总裁张群以及活动特邀推介嘉宾著名演员寇振海等人悉数亮相。活动现场以创意唯美的沙画拉开序幕,用逐帧动画的方式,演绎边境线上正义与罪恶的较量,让在场嘉宾及媒体提前感受到影片中的惊险与刺激。

  据悉,本片主创团队多次走访一线收集真实的边境缉毒素材,记录下边境派出所民警的实际生活和真情实感。导演常征力求在鲜明的美学框架里来实现创作,通过基层民警身上的忠诚、热血、无畏和牺牲,让观众了解到人性的光辉,在坚持自己特有的美学风格的基础上,打造出一部动人的电影。

  发布会期间,片方正式推出概念海报,用粗粝质感的画面突显北方边境的粗犷荒寒之境,一条“生命线”似的道路连接着边防派出所,而此时派出所正在经历一场人间浩劫,周围硝烟弥漫,火光冲天,一场生死之战正在上演。

关键词:特殊行动,国际电影节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