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文化

水墨写意画家王东瑞26日来保办个人画展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20-12-11 17:42:54
分享:

  据悉,中国“70后水墨写意画家代表人物”王东瑞,将于2020年12月26日,在保定上谷美术馆举办为期一周的“人间水墨”个人画展,届时还将召集多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共话“人间水墨”。

  王东瑞,河北省景县人,就读于天津美院,师从白庚延、霍春阳、李孝萱先生,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冀派内画协会副秘书长,《内画艺术》副主编。他多年潜心绘画、画风高古,《爱莲说》《写意残荷秋》是其代表作品,并多次赴香港举办画展;1991年始学内画,并拜王习三先生为师,作品即具传统神韵,又有现代水墨的表现力。

  著名策展人杨维民先生称赞王东瑞为70后水墨写意的代表,他的著作《静水微尘——残荷塘》被确定为国家规划教材,因在中国内画鼻烟壶、水墨写意画上的成功探索,王东瑞被河北省政府授予“燕赵文化之星”荣誉称号。

  图为画家王东瑞。

  据了解,此次王东瑞将携75幅水墨写意作品来保,12月26日上午9点30分画展正式开始,展期一周,知名学者、导演周翼虎先生,亲自为“人间水墨”画展作序。届时还将有多位知名画家、学者到场,并在开幕式后进行学术交流,海南大学教授、海南省人艺话剧院总监邓菡彬作为学术主持参与其中。

  王东瑞作为“70后”水墨写意艺术家的代表,倡导中国画创作中的写意品质和文化风格。他的水墨画带有人文精神,通过水与墨的结合,创造出文人心中妙不可言的独立思想境界,并运用丰富的墨色变化在宣纸上形成了一种独特的视觉感受。

关键词:保定,书画展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