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文化

保定市退休老人自编快板儿赞家乡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文轩
2020-08-03 18:02:08
分享:

  有片阴凉就是舞台,保定市72岁的退休老人张大华近日接连创作了《保定历史古迹》《保定革命纪念馆》和《保定自然景观》三篇快板儿作品,打起快板儿赞家乡。

  受父母影响,张大华从小就爱好文学艺术。十几岁时,曾拜省曲艺团艺术家学习快板儿表演与创作。参加工作之后,业余坚持创作出不少文艺作品。退休后,他有了更多时间投入兴趣爱好,创作了《游冀中·讲保定故事》《游华夏·讲中国故事》《社区板报故事》等九部快板儿作品,用快板儿形式讲保定故事,宣传正能量。为了说给更多人听,他把作品自已说唱并录音,在网络平台和小区里播放。

  此外,张大华还应邀为阜平县编写了快板儿《革命老区换新颜》,反映阜平县几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各方支持下,通过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巨大变化。他还把录好的《曲阳北岳庙》《满城汉墓》《唐县卧佛寺》等作品送给景区,以快板儿形式讲述保定故事、弘扬保定文化,深受游客喜爱。(记者 文轩)

关键词:保定,退休老人,快板儿责任编辑:马书广